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文章摘要:

上传时间:2018年9月19日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

会员大会_副本.jpg

9月18日,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政府有关部门、学术团体、行业协会和版权产业界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协会会长单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浙江省版权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了浙江省阿里巴巴版权服务工作站签约仪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烈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军分别做重要讲话,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省版权产业的发展、版权保护治理体系的完善与升级。

下午的会员大会首先表彰了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先进会员单位,嘉奖其在版权管理与服务工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和财务情况报告。此外,大会还就相关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调整情况和协会章程修改等重大事项进行了表决与宣布。参加会议的协会领导就版权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未来愿景分别发表讲话。

会上,单烈会长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人员、社会各界为推动浙江版权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单会长指出,要结合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浙江”中“文化浙江”的目标任务,按照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以及新时代赋予版权工作的新任务,全面部署好版权协会的工作。他强调,版权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局观、未来观、全球观和人才观”四大观念,进一步把握好版权工作中“社会化、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和市场化及意识形态化”六个特点,在坚持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原则基础上,着力平衡好著作权人、传播者和社会公众三者的利益关系,从而不断优化和改善版权产业结构,不断加强版权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建设,探索版权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更好推动我省版权产业转型升级。

最后,单烈会长表示,版权工作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事关国家和社会的诚信体系建设,事关国家政策的全面落实,也事关我国对外形象。因此,保护版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需深刻领会其精神思想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本色,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新篇章。



Amaze UI
你,确定要删除这条记录吗?
提示